自由財經

台企投資歐盟2020翻倍成長 高哲夫:歡迎更多企業搶先機

2021/02/21 17:25

台灣企業投資歐盟翻倍成長,為繼續推動台歐經貿互動,歐洲經貿辦事處今年規劃續辦「2021投資歐盟論壇」,歡迎台灣企業代表屆時共襄盛舉。 (取自歐洲經貿辦事處臉書)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2020年台灣企業投資歐盟金額創下歷史新高,由2019年的6.79億美元翻倍成長至15.1億美元。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表示,台歐重要產業正透過積極投資形成緊密供應鏈,除了資通訊和汽車零組件產業外,歐盟將在綠色新政和數位經濟政策指導下,進行大規模投資,歡迎更多台灣企業前往歐盟爭取先機。

此外,歐盟27國近3年蟬聯台灣最大外國投資者,2019年直接投資存量加總高達450億美元,佔所有外資投資的25%。相較於歐盟對台投資,台灣企業投資歐盟相對較低,但2020年有顯著成長;歐洲經貿辦事處說,台灣企業正以前所未見的腳步加快投資歐盟。

根據經濟部統計數字顯示,去年一年台灣企業投資歐盟的金額創下歷史新高,由2019年的6.79億美元成長至2020年的15.1億美元,比前一年增加122%,呈現翻倍成長,足見台灣企業正積極部署歐盟。

歐洲經貿辦事處表示,歐洲正成為台灣企業重要的對外投資目的地之一。單單是台灣金融保險業的投資,就已經讓匈牙利成為台灣2020年第三大對外投資地,僅次於中國和美國。台灣最重要的汽車零組件製造業,也積極布局投資德國和波蘭相關產業。而為了因應後疫情時代全球供應鏈的變化,台灣的資通訊產業去年也加速前往歐盟投資,其中德國和荷蘭成為首選。

高哲夫近年積極拜會各企業,了解台灣產業界意向,歐洲經貿辦事處去年9月更首次舉辦「2020投資歐盟論壇」,喊出「投資歐盟元年」,大力鼓勵台灣企業投資歐盟。

高哲夫說,台歐重要產業正透過積極投資形成緊密供應鏈,除了資通訊和汽車零組件產業外,歐盟將在綠色新政和數位經濟政策指導下,進行大規模投資,「我們歡迎更多台灣企業前往歐盟投資,爭取先機。」

此外,為繼續推動台歐經貿互動,歐洲經貿辦事處今年也規劃續辦「2021投資歐盟論壇」,屆時將再次廣邀台灣企業代表共襄盛舉,了解歐盟的投資環境及投資政策。

歐洲經貿辦事處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