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勇氣十足!馬斯克組武肺抗體測試小組 4千名SpaceX 員工自願加入

2021/02/20 22:49

特斯拉及SpaceX CEO 馬斯克與醫生及學術研究人員合作,建立武漢肺炎病毒抗體測試研究小組,有4千名SpaceX 員工自願加入測試行列。(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及SpaceX CEO 馬斯克不僅對加密貨幣具高度興趣,對於武漢肺炎病毒傳播與抑制也相當投入。他與SpaceX 醫療主管、醫生及學術研究人員合作,建立武漢肺炎病毒抗體測試研究小組,竟有4千名SpaceX 員工自願加入測試行列,該小組本週發表研究結果,顯示一定程度的抗體閾值(threshold)或可為人們提供持久的病毒防護。

華爾街日報》報導,2020年4月,當時缺乏武肺病毒測試資料時,SpaceX與哈佛大學傳染病專家Eric Nilles取得聯繫,並得到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Ragon研究所的成員Alter博士的幫助,他們與SpaceX的醫學總監Anil Menon一起制定一套測試程序。

報導稱,大約有4,000名SpaceX 員工自願加入研究行列,並從去年4月起開始每月進行血液檢查,其中有300名感染了Covid-19。研究人員獲得了有關120人的足夠數據,可以更深入地研究他們的感染情況和隨後的抗體水平,從而得出研究結論。

報導出,研究小組本週發表研究結果,發現一定程度的抗體閾值或可為人們提供持久的病毒防護。Alter 博士解釋,人們可以擁有抗體,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將對Covid-19具有免疫力。研究發現,經歷較少,較輕度的Covid-19症狀的個體產生的抗體較少,因此不太可能達到長期免疫的閾值。

報導提及,這個研究樣本的中位年齡是31歲,其中92%是男性,研究小組承認這可能會扭曲研究結果,因為不同年齡和背景的人對免疫系統的反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