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被美國會議員質疑 GME軋空帶頭大哥:現在我還是會買!

2021/02/19 15:42

美國麻薩諸塞州34歲財務顧問吉爾,被外界視為GameStop軋空戰的「帶頭大哥」,因此被傳喚至18日的聽證會上說明。(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金融委員會在18日針對「GameStop事件」舉行聽證會,美國麻薩諸塞州34歲財務顧問吉爾(Keith Gill),被外界視為GameStop軋空戰的「帶頭大哥」,他也因此被傳喚,而在聽證會上,有國會議員質疑吉爾現在是否還是會買進GameStop?吉爾則說,他仍將以目前的水準(約45美元)買入,還補充說他的投資方法「比較有侵略性」。

《商業內幕》報導,吉爾在社群媒體上有2個身分,1個是YouTuber「Roaring Kitty」,另1個是Reddit論壇「下注華爾街(WallStreetBets,WSB)」社群上的「DeepF***ingValue」,外界視他為GameStop軋空戰的「帶頭大哥」。

吉爾18日和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對沖基金Citadel、Melvin Capital,以及Reddit的執行長一同參加了聽證會。在會上,美國共和黨眾議員休伊森加(Bill Huizenga)詢問吉爾,是否還會以現在每股45美元左右的價格,買入GameStop?吉爾回應,儘管現在GameStop股價略高,但他仍然認為這是有吸引力的投資。

吉爾補充,這個投資可能有風險,但他的投資方法比較有侵略性,其他人可能不太適合,對他個人來說,他仍然會買入GameStop。

吉爾在證詞強調,他買入GameStop後並分享他持倉的理由,完全基於他認為GameStop的價值被低估了。吉爾還說,儘管他對自己的分析有信心,但他樂意接受GameStop股票可能帶來的任何虧損。

吉爾重申,他對GameStop的投資舉動是來自於基本面,當他在2019年6月開始買入GameStop時,GameStop股價才約5美元,而他預計GameStop會來到20至25美元之間,而他在很大程度上,不太認為GameStop會回到今年1月的483美元歷史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