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賴清德:鼓吹採用中國疫苗者 應該去國內疫苗廠看看

2021/02/19 15:14

副總統賴清德(左二)今天出席公開活動表示,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有權力、也不應該阻止台灣獲得保障健康的疫苗。(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近期武肺疫苗採購爭議,傳出有人打壓台灣取得疫苗,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公開活動受訪表示,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有權力、也不應該阻止台灣獲得保障健康的疫苗;賴清德更直言,國內有一些人不斷鼓吹接受中國疫苗,他們應該到國內疫苗廠走一趟,就會對台灣研發疫苗的能力有信心。 

賴清德今天出席玉山銀行舉行的「ESG永續倡議行動」記者會,對於疫苗採購問題接受媒體採訪做以上表示。

「外國人是人、台灣人也是人,只要是人,都有人權!」賴清德表示,在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之際,所有人應該得到相同保障。因此,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有權力、也不應該阻止台灣去獲得保障國人健康的疫苗。

賴清德強調,從這些事件可以得知,蔡總統一開始的政策是對的,有關疫苗政策我們是國外採購及國內兩者並行,這部份蔡總統也已經說明過;也就是,國人所需3千萬劑的疫苗,已經在國際購得2千萬劑,至於後續1千萬劑,由國內生產研發製造,這是沒有問題。

賴清德說,政府對國內疫苗研發的支持,除了衛福部給予經費上補助,同時也給予行政上的支持及適用緊急使用授權,國人和政府大家共同努力。

此外,賴清德特別指出,國內有一些人不斷鼓吹,應該要採用中國疫苗,其實他們不知道,國內疫苗已經研發到甚麼程度;只要他們願意去國內疫苗廠走一遍、了解狀況,就會對國內疫苗有信心,也就不會一直鼓勵要「接受中國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