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特斯拉買比特幣「是冒險」 但只有蠢蛋不會分散投資

2021/02/19 15:57

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中)最新在推特上表示,在流動性方面,持有比特幣也算是冒險行為,但在法定貨幣的實質利率為負時,「只有蠢蛋」才不會分散投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不斷表態支持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特斯拉更宣布已持有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對於特斯拉為何大舉購買比特幣,馬斯克在推特上解釋,在流動性方面,持有比特幣也算是冒險行為,但在法定貨幣的實質利率為負時,「只有蠢蛋」才不會分散投資。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今(19)在推特上,回應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執行長趙長鵬(Zhangpeng Zhao)的發言,趙長鵬稱,他「很訝異」馬斯克會在日前力挺加密貨幣「狗狗幣」,相對的,馬斯克任職執行長的特斯拉,卻大筆購入比特幣,而非狗狗幣。

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舉動「並非直接反映我的意見」,並稱「持有一些比特幣,對1間被納入標普500指數的公司(指特斯拉)而言,算是冒險行為;在流動性方面,和持有現金相比,持有比特幣稍微沒那麼蠢」。

馬斯克更指出,當法定貨幣的實質利率為負時,「只有蠢蛋不會尋找其他資產投資」,也稱比特幣「幾乎和法定貨幣一樣是『狗屎』(Bullshit)。注意,關鍵字是『幾乎』」。

馬斯克表示,自己「不是投資者,而是工程師。除了特斯拉的股票外,我沒持有任何公開交易的股票」。

隨著比特幣開始被支付公司接受,加上特斯拉大舉購買比特幣,其匯價也在日前突破5萬美元,號稱「女股神」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兼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更曾指出,沒有比比特幣更好的通膨避險工具;若所有標普500指數公司,都將其現金的1%轉為比特幣,那麼比特幣匯價將上看7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