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澳洲將與札克伯格展開會談 澳財長:全球正密切關注我們

2021/02/19 08:53

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將與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舉行會談,試圖打破法律僵局,此前臉書封殺澳洲新聞的舉動,不僅惹怒澳洲政府及人民,也引發全球關注,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也稱「世界正在密切注視澳洲」。

佛萊登柏格週五接受澳洲《九號電視台》採訪指出:「我們將看看是否有前進的道路。」他補充說,在表達對臉書封鎖的不滿後,他將與臉書負責人進行談話。

佛萊登柏格指出,澳洲政府將堅持要求平台為新聞內容付費的法律,該法預計下週會在國會通過。

據報導,臉書封鎖澳洲新聞及相關政府頁面,幾乎影響5分之1澳洲人的主要新聞來源,包括氣象局播報、疫情公衛建議及兒童醫院的相關頁面都受到影響。

佛萊登柏格表示,澳洲線上市場規模近90億澳元,卻完全由Google及臉書主導,「我們正試圖創造1個公平的競爭環境,世界其他地方也正密切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