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封殺澳洲新聞 英報業組織怒批如「校園惡霸」

2021/02/18 21:59

英國新聞媒體協會(News Media Association)主席Henry Faure Walker最新表示,在全球仍疫情籠罩期間,臉書禁止澳媒在其平台上發布新聞內容,是「壟斷力量成為校園惡霸」的典型案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於澳洲擬立法要求Google、臉書等科技巨頭,就新聞內容付費給媒體,Google已決定讓步,並和擁有美、英、澳媒體品牌的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等多家媒體簽約,但臉書卻大動作抗議,於今日起禁止澳媒在臉書發布新聞,英國新聞媒體協會(News Media Association)主席對此怒批,臉書就像「校園惡霸」,其舉動證明世界各國需要藉強力的法規,以限制科技巨頭的惡行。

《路透》今(18)報導,英國報業組織英國新聞媒體協會主席Henry Faure Walker最新表示,在全球仍疫情籠罩期間,臉書禁止澳媒在其平台上發布新聞內容,是「壟斷力量成為校園惡霸」的典型案例,臉書試圖在藐視其應服務的公民、客戶的情況下,保護該公司的市場主導地位。

Walker表示,臉書在澳洲的舉動,表明為什麼英國等全球司法管轄區,需要合作協調出強力的法規,以在科技巨頭和新聞出版商間,建立真正的競爭環境。

臉書則稱,澳洲要求科技巨頭付費給媒體的法規,在根本上誤解了該公司本身與新聞出版商間的關係,並讓臉書面臨在遵守法律但忽視現實運作模式,以及停止澳洲用戶使用新聞內容間做選擇,而臉書最後以「沉重的心情」,宣布停止讓澳洲用戶瀏覽、觀看新聞,並禁止澳洲新聞媒體於全球臉書平台,分享或張貼任何新聞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