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刪光澳洲官方健康網頁 澳總理火大嗆FB 傲慢自大

2021/02/18 15:23

臉書刪光澳洲官方健康網頁,澳總理莫里森火大嗆FB,傲慢自大,令人失望。(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國會將立法規範、臉書等科技巨擘支付新聞媒體費用,才能在平台上刊載文章,目前Google 已經讓步,與大媒體達成協議;臉書則不然,並直接刪除澳洲官方健康網頁,此舉引發澳洲總理莫里森火大,直接在個人臉書PO文開嗆FB,指責臉書傲慢自大,令人失望。

莫里森PO文稱,臉書今天解除與澳洲亞好友關係的行動,切斷了有關健康和緊急服務的基本資訊服務,臉書此舉傲慢又令人失望。

他抨擊,臉書的行為只會證實越來越多的國家對比政府更大的科技巨擘的擔憂是對的,也表明目前法令規則不應該適用於這些科技巨擘。

莫里森直言,科技巨擘可能正在改變世界, 但這並不代表他們控制世界的運行,「我們不會因科技巨擘們試圖對國會施加壓力而嚇到」。

莫里森強調,當亞馬遜威脅要離開澳洲時,以及澳洲與其他國家聯手打擊恐怖分子在社交媒體平台上傳遞的相關內容時,「我們都不感到害怕」。

莫里森態度堅定的指出,「我鼓勵Facebook與澳洲政府進行建設性合作,就像Google 最近表現出誠意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