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起火款Kona將全面召回 現代汽車、LG化學難算帳

2021/02/17 16:39

圖為現代汽車的電動車款Kona Electric 2019年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現代汽車(Hyundai)的電動車款「Kona Electric」頻傳起火事故,並已決定召回每1台Kona並更換電池。然而現代汽車與電池供應商LG化學(LG Chem)的責任歸屬紛爭還未解決,知情人士稱2家公司分攤召回成本的協商也面臨破裂。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業內消息人士稱,他們將花費很長一段時間來達成協議,因為很難查明起火原因。南韓汽車測試研究所正在調查這些案件,但調查不太可能給出明確的答案,先前2019年的調查便已經無法準確指出單一具體原因,只提到各種可能性,包括系統不良、電池缺陷。

而LG化學生產單體電池,現代汽車負責生產電池包和電池管理系統,雙方先前便在爭執究竟是電池瑕疵還是車輛設計瑕疵導致起火。

現代汽車正因召回行動緩慢而招致不滿。目前南韓國內共有13起Kona起火報告,其中5起是在電池管理系統更新後才發生。即使如此,現代也沒有採取額外措施,直到上個月出現首起已召修的車輛起火後,才決定全面更換電池。

現代汽車的更換判定範圍也受到批評,先前在未說明原因的情況下將2020年3月及之後生產的產品排除在召回範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