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獨家》防疫保單已收3件理賠申請 台產:最快今明撥款

2021/02/17 14:34

台產防疫保單已收3件理賠申請,台產表示,防疫保單均採取「快速理賠」作業,這3件申請案若文件齊備,預計今明兩天就可完成理賠。(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產大賣逾300萬張的防疫保單,已經收到3件理賠申請。台產表示,防疫保單均採取「快速理賠」作業,這3件申請案若文件齊備,預計今明兩天就可完成理賠。

台產的防疫保單,保費最高500元,被保險人若在保險期間內,依政府法令規定,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台產將依照保險契約,定額給付「隔離或檢疫補償保險金」,最高為10萬元。

台產表示,在農曆年假前,台產已收到3件理賠申請,2件被保險人為桃園地區民眾,若理賠申請文件齊備,這兩天就會將10萬元理賠金撥入被保險人帳戶。

不過,如果取得了理賠,因為已達該保單的最高理賠上限,這張保單的保險契約也就結束。

台產表示,如果民眾已投保,卻未收到保單,但在投保後才收到隔離通知書,就可以向該公司申請理賠。被保險人需備妥理賠申請書、隔離通知書、個人身分證明文件及銀行存款帳號資料,台產針對防疫保單,均採取「快速理賠」作業,務必在最短時間內,將保險金撥入民眾存款帳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