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獨家》看好公司前景!台積電高階主管群紛加碼

2021/02/17 11:59

台積電高階主管群紛加碼從集中市場買進公司持股,包括財務長黃仁昭(右),透露看好公司營運前景。(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牛年股市開紅盤,龍頭股台積電(2330)被市場最為看好,股價飆漲,最高達668元、上漲36元,其實,不只市場看好,台積電高階主管也看好公司營運,今年1月間,業務資深副總經理張曉強、研發副總經理余振華、先進封裝技術副總經理廖德堆與財務長黃仁昭等,都直接從市場加碼買進公司股票,數額雖有限,但以1月台積電股價均價逾6百元高價來看,台積電高階主管不僅沒人賣股還加碼買進,透露出他們看好公司營運。

從股市觀測站內部人持股異動事後申報資訊顯示,台積業務資深副總經理張曉強原本持股台積電43張,1月從市場買進10張,增為53張。張曉強加入台積電僅4年多,因此,持股較少,他是杜克大學電子工程博士,長期任職於英特爾,曾是英特爾技術及製造事業群的副總裁,對半導體技術與經驗豐富。

去年8月「台積電技術論壇」,對技術發展瞭若指掌的張曉強就現身指出,隨著半導體越來越複雜,台積電不斷擴大投資與提高研發經費,這才能保證在未來繼續把最領先技術帶給客戶。他並說,先進製程是5G、AI領域最重要的中堅技術,目前持有5G新手機的人,一定會有台積電生產的重要晶片。此外,EUV是未來發展的核心重要技術,台積電也是第1家率先量產EUV的公司。

以台積電1月均價609.49元估算,張曉強買進10張,相較今今天盤中668元最高價,市值增加58.51萬元。台積電其他高階主管1月從市場買進公司股票還包括研發副總經理余振華買進10張、先進封裝技術暨服務副總機理廖德堆買進5張、財務長暨副總經理黃仁昭買進8股、品質暨可靠性副總經理何軍買進1張,其中,黃仁昭任職台積電較久、原持股達1651張,廖德堆原持股60張零485股,余振華原持有225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