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獨立以來最嚴重!新加坡去年GDP萎縮5.4%

2021/02/15 15:59

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今(15)宣布,該國去年GDP萎縮5.4%,優於先前預估的萎縮5.8%,但仍是新加坡GDP自2001年以來首次出現年度衰退,且也是新加坡獨立以來最嚴重的一次衰退。圖為新加坡金融區。(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今(15)宣布,該國去年GDP萎縮5.4%,優於先前預估的萎縮5.8%,但仍是新加坡GDP自2001年以來首次出現年度衰退,且也是新加坡獨立以來最嚴重的一次衰退。

《亞洲新聞台》(Channel News Asia)報導,新加坡去年GDP萎縮5.4%,為該國獨立以來最嚴重衰退,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已警告,雖然今年新加坡的大部分經濟領域將復蘇,但交通運輸、旅遊業和航空業,可能需要更長的恢復時間。

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並維持對該國今年GDP增長在4%至6%的預測,理由包括疫苗的開發和部署已取得進一步進展,預計美國和歐元區等發達經濟體,可能會在今年下半實現群體免疫,有望刺激經濟復甦。但即使到今年年底,住宿和航空運輸業恐仍不會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因為全球旅行限制的解除速度慢於預期,旅行需求也仍然疲軟,另預估零售業、食品和飲料服務業會在今年面臨類似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