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拜登首場G7峰會將登場 聚焦疫情、經濟與抗衡中國議題

2021/02/15 11:52

總統拜登將在週五舉行的線上會議中,與G7領袖進行首次會談,預計將聚焦在武漢肺炎、世界經濟以及應對中國的議題。(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宮14日表示,總統拜登將在19日舉行的線上會議中,首度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進行會談,預計將聚焦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世界經濟以及應對中國的議題。

綜合外媒報導,G7將在週五舉行去年4月以來首次會議,同時也是拜登上任後,首次參與G7峰會。白宮14日晚間聲明表示,與全球主要民主市場經濟體的領袖進行這場線上會議,將為拜登提供機會,商議戰勝疫情、並重建全球經濟。白宮表示,拜登將聚焦在武漢肺炎疫苗生產與分配的全球回應,透過建立國家產能並築起衛生安全資金,以持續努力動員、合作應對未來新出現的傳染病威脅。

在前總統川普以「美國優先」原則執政4年後,接任的拜登試圖讓美國再次與國際機構接軌,重返世界衛生組織,再次加入巴黎協定,也顯示出美國在許多棘手問題上,希望與盟友聯手抗衡中國的立場。白宮指出,拜登將討論投資的必要性,增強集團整體競爭力,以及更新全球規範,應對中國所構成的經濟挑戰。

會中預計也將討論關於全球經濟復甦、氣候變遷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