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杜絕中共在港洗錢!香港擬嚴審中官員的資本流動及交易

2021/02/14 16:29

香港最新反洗錢的諮詢文件顯示,香港計劃擴大對中國官員的資本流動和交易進行審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想透過香港洗錢要小心了,根據香港最新反洗錢的諮詢文件,香港計劃擴大對中國官員的資本流動和交易進行審查。

彭博》今天報導,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Financial Services and the Treasury Bureau)擬定一份建議文件,稱將對香港以外,而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外的任何地方的「政治人物」進行更嚴格的盡職調查。

報導指出,有亞洲金融中心之稱的香港評估加強對反洗錢法規的遵守,相關部門正在提出修正案,而且,中國共產黨本身也積極對政府幹部和企業高管的腐敗採取了越來越強硬的立場。

報導強調,由於洗錢和恐怖分子融資的風險較高,香港金融機構和指定的非金融企業和專業必須對外國重要政治性職務人士(Politically Exposed Persons,簡稱PEPs)及其家人和親密的相關人士進行盡職調查。

根據香港最新反洗錢的諮詢文件顯示,香港研擬收緊對虛擬資產交易業務的要求,並引入貴重資產工具的商業交易兩級註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