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易爭端有解 歐盟:已準備好與拜登政府合作解決

2021/02/12 12:02

歐盟週四承認,美國新政府已採取行動,避免在長期存在的飛機關稅爭端中,對歐盟商品加徵關稅,並表示已準備好解決貿易爭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美貿易戰有解,歐盟週四承認,美國新政府已採取行動,避免在長期存在的飛機關稅爭端中,對歐盟商品加徵關稅,並表示已準備好解決貿易爭端。

路透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週四表示,已與美國工業界達成共識,目前沒有必要修改現有的歐洲商品關稅,避免進行定期審查期間可能發生的變化。

而當被問及週四的決定時,歐盟發言人表示,歐盟已準備好在12月2日通過的美歐全球變化議程的基礎上與美國新政府合作,我們的目標是為正在進行的貿易尋找解決方案,包括空中巴士與波音公司在內的爭議。

歐盟大使斯塔夫羅斯·蘭布里尼迪斯(Stavros Lambrinidis)亦指出,布魯塞爾已提議將雙方的關稅暫停6個月,以便進行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