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晶片業21高層聯名致函 呼籲促進國內製造

2021/02/12 09:40

美國晶片行業21名高層呼籲拜登政府,應當促進國內的晶片製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晶片缺貨,美國半導體行業高層、21名晶片業執行長等於11日聯名致函,呼籲美國政府採取行動以促進國內製造,對此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拜登政府正在審視供應鏈障礙問題,並與商業及貿易夥伴商討當前的可行方向,以「努力」解決此問題。

據《彭博》報導,聯名致函的美國晶片業高層包含英特爾(Intel)執行長史旺(Bob Swan)、高通(Qualcomm)執行長莫蘭科夫(Steve Mollenkopf)、AMD執行長蘇姿豐等21人,這些高層呼籲拜登政府,在他提出的經濟及基建計劃中,應當包含透過補助、稅收減免的方式,讓大量補助鼓勵本土半導體製造,防止創新力流失。

由於美國企業大量將晶片製造外包給台積電、三星等企業,讓美國的晶片製造在全球的比重從1990年的37%降至目前的12%,由於美中關係緊張,對美國而言此情況已不可忽視,因此雖然莎琪表示,正在與商業及貿易夥伴討論當前的可行方向,但報導指長期來看,仍需要1個「全面性戰略」,以解決可能出現的問題。

報導提到,拜登將在未來幾週內發佈行政命令,徹查美國關鍵供應鏈,涵蓋範圍甚廣,而晶片缺貨問題將是核心重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