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宣佈接受比特幣購車 前廣汽蔚來CEO:跑的太快容易扯著蛋

2021/02/11 12:57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日前宣布考慮接受比特幣購車,消息一出,引發外界熱議(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日前宣布考慮接受比特幣購車,消息一出,引發外界熱議。有網友舉中國廣汽蔚來早前也以比特幣當做支付工具來進行營銷,卻以慘烈翻車收尾一事相比較,引來前廣汽蔚來CEO廖兵關注,並回應表示上述事件「充分說明跑的太快,容易扯著蛋」。

綜合媒體報導,特斯拉日前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一份文件中稱,該公司已購買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用以分散投資和最大化現金回報。除了購買比特幣,特斯拉也表示將考慮接受比特幣支付,以換取其產品,消息一出,引發外界熱議

但有網友指出,比特幣在中國尚未合法,特斯拉就敢接受比特幣購車,並指早前中國廣汽蔚來曾為比特幣當做支付工具而道歉,沒想到如今全球首富、電動汽車極客之王馬斯克(Elon Musk)卻步上廣汽蔚來前任CEO廖兵後塵,由此可見保握好創新的節奏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領先2步可能成為他人的墊腳石,領先1步卻踩著人人的身子脫穎而出。

而被點名的廖兵昨(9)日也在其微博上轉發上述網友評論,回應表示上述事件「充分說明跑的太快,容易扯著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