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禦防字節跳動侵蝕地盤 騰訊擴大收購及開發休閒遊戲

2021/02/10 12:17

禦防字節跳動侵蝕地盤,騰訊擴大收購及開發休閒遊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互聯網巨頭和可能是全球最大的遊戲公司騰訊控股,正面臨TikTok和抖音母企字節跳動侵蝕地盤威脅,為防禦字節跳動在遊戲業擴大版圖,騰訊除了強化核心遊戲部門,同時也擴大收購及開發休閒遊戲。

路透報導,在字節跳動迅速成長,且已大舉進軍騰訊的核心業務後,騰訊及其投資組合公司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這迫使騰訊在過去的1年中,變得不再置身事外,而是更多地親身參與其投資的800多家公司。

消息人士說,騰訊現在正在幫助關鍵公司改進業務模式,在防範字節跳動的同時,促使這些公司停止相互競爭。

且為了強化核心遊戲部門,騰訊同時也擴大收購,消息人士指出,以往騰訊每年通常投資10字遊戲公司,但去年投資了30家,旨在防止字節跳動在遊戲業擴大版圖。

除了擴大收購外,騰訊也開發休閒遊戲,消息人士表示,以“王者榮耀”等更複雜的賺錢的遊戲聞名的騰訊,現在也開始大量推出過去不屑一顧的簡單休閒手遊。

不過騰訊一連串的防止地盤被侵蝕的措施,在中國監管機構近期對互聯網公司發起反壟斷審查,可能讓騰訊的努力難度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