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透星鏈上市計畫:達到這標準就IPO

2021/02/09 20:54

圖為SpaceX的獵鷹9號運載火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服務公司「SpaceX」,其旗下旨在建立全球網路的「星鏈」(Starlink)業務在去年傳出可能IPO,馬斯克則最新在推特上表示,一旦能合理預期星鏈的現金流,那麼星鏈將會進行首次公開募股。

馬斯克今(9)在推特上,回應網友「星鏈何時會IPO?很希望能投資」的問題,表示一旦能合理預期星鏈的現金流,便會將星鏈IPO。

馬斯克也在其他推文中透露,SpaceX需要在明年,跨越負現金流的深層鴻溝,才能在財務上維持星鏈業務,其更稱在歷史上,每家新衛星網公司最後的下場都是破產,但「我們希望成為首家活下來的公司」。

而SpaceX總裁肖特維爾(Gwynne Shotwell)也曾在去年表示,星鏈是SpaceX可能會分拆並上市的業務。

另外,馬斯克任執行長的電動車廠特斯拉,其股價在去年約標漲743%,今年迄今漲幅約達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