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車用晶片商整合 瑞薩電子擬砸1650億收購Dialog

2021/02/08 15:52

瑞薩對外證實,考慮以1650億元的代價收購英國戴樂格。(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半導體產業整合的趨勢持續,又逢車用晶片大缺貨,日本瑞薩電子(Renesas)證實,正在與英國晶片設計商戴樂格(Dialog)討論收購,預計收購規模將達到49億歐元(約新台幣1650億元),不過交易案目前尚未作成最後結論,仍有可能出現變化。

據《彭博》報導,有消息人士表示,在戴樂格之前,瑞薩電子曾找上泛歐的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不過瑞薩仍決定,以較上週五(5日)收盤溢價20%的報價,向戴樂格談收購案。

瑞薩電子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車用晶片商之一,與戴樂格在車用晶片上的合作已經超過10年,2間公司也都是蘋果(Apple)的供應商,而從去年以來,半導體產業出現整併趨勢,去年達成的交易案規模達到1440億美元,比2019年多了1倍以上。

不過報導提到,現在越來越多國家將半導體視為戰略性產業,而予以加強保護,因此此宗交易案很可能將面臨英國監管機構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