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因應車用晶片短缺 雷諾和斯泰蘭蒂斯宣佈減產

2021/02/07 09:33

法國車輛製造商「雷諾(Renault)」。(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車用晶片短缺的情況持續延燒,各大車廠紛紛宣佈減產,繼美國福特汽車(Ford)宣佈減產消息後,法國車輛製造商「雷諾(Renault)」和「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上週也加入行列,相繼宣佈削減部分產量消息。

《路透》報導,雷諾發言人上週五(5日)表示,該公司下週起將停止其在法國一個生產基地的生產,另其位於摩洛哥和羅馬尼亞的2個生產基地也計畫將停產幾天。對於上述措施對產量可能產生影響的細節,雷諾並未沒有透露。

而由法國寶獅雪鐵龍集團(PSA)和義大利菲亞特(Fiat Chrysler)合併而誕生的汽車製造商斯泰蘭蒂斯也難逃衝擊,該公司發言人表示,受到晶片短缺影響,該公司5日在德國的Eisenach工廠已停產生產歐寶汽車,此外其在西班牙的薩拉戈薩工廠也受到了影響。

另有工會消息人士透露,斯泰蘭蒂斯計劃本週起將減慢其義大利梅爾菲工廠的生產,預料約7000名工人將因此被迫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