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爾街老手警告美股有泡沫 恐跌多達15%

2021/02/06 10:01

美股主要指數本週受企業財報、紓困法案談判和疫苗接種發展的樂觀情緒提振,表現強勁。(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在GameStop熱潮稍歇後,道瓊工業指數和標普500指數連續第5天上漲,創下8月以來最長漲勢,且標普和那指連2天創收盤新高。高盛(Goldman Sachs)前高管克勞斯(Peter Kraus)便稱股市可能下跌多達15%。

克勞斯週五受《彭博》訪問,表示投資人必須注意泡沫,市場輕易地修正10%至15%也不是令人訝異的事,儘管許多投資人認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推行大規模的紓困方案,但很多刺激措施已經被定價了。

克勞斯先前除了擔任高盛資產管理負責人,也曾任聯博資產管理(AllianceBernstein)的執行長,2年多前成立了新投顧公司Aperture Investors。

隨著股市創下新高,克勞斯還重申了有關通貨膨脹的警告。「美國政府之後實際投入刺激經濟的金額可能超過5兆美元,聯準會的資產負債表已經翻倍了,這一切一定會影響通貨膨脹。隨著通膨率上升,實質利率實際上可能會變成正數,這將衝擊那些被高估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