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車用晶片短缺!福特最賺錢皮卡宣佈減產

2021/02/05 08:53

福特汽車(Ford)下週將在2間美國工廠,削減其最賺錢車款F150皮卡車的生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車用晶片短缺的情況持續延燒,各大車廠紛紛宣佈減產,福特汽車(Ford)下週也將在2間美國工廠,削減其最賺錢車款F150皮卡車的生產。

《彭博》報導,這是福特二度因為晶片限制削減最暢銷車型的產量,車用晶片短缺正威脅著全球汽車行業,損失預估高達610億美元。據報導,福特在1月下旬削減2家F-150工廠的生產,但僅持續2天。

福特週四(4日)指出,下週迪爾伯恩(Dearborn)工廠的生產速度將從3個班次減至1個;堪薩斯(Kansas)工廠則從3個班次減至2個班次。福特表示,預計生產將在2月15日恢復3班制。

福特本週還削減芝加哥工廠Explorer運動型多用途車的生產,同時閒置路易維爾 (Louisville)的SUV工廠;此外,福特也關閉加拿大安大略的1間工廠。福特表示,這3間工廠都將在2月8日恢復全部生產。

福特在1封電郵聲明指出,它們正與供應商緊密合作,以解決全球半導體短缺的生產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