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切割移英港民 香港銀行將不接受BNO開戶

2021/02/04 18:02

香港銀行公會今(4)確定,不再接受客戶使用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圖中),當作開立戶口的身份驗證文件,此做法於今年1月31日生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保障港人的移民新制已生效,今年1月31日起,符合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人及其家屬,可按新制規定流程登記成英國公民,但中國政府和港府對此回應,同日起不再視BNO護照為有效旅行證件及身份證明,香港銀行公會今(4)也確定,不接受BNO作為開立戶口的驗證文件。

港媒《信報》報導,香港銀行公會今確定,不再接受客戶使用BNO,當作開立戶口的身份驗證文件,此做法於今年1月31日生效。

金管局副總裁阮國恒則表示,香港銀行公會的決定是為配合港府政策,且在事前已諮詢過香港金管局,該公會也認為其做出合適的決定,而先前僅用BNO開戶的客戶,須向銀行提供更新資料。

阮國恒另稱,大部份香港居民在開戶時,都會將本港身份證證明和BNO一起繳交,相信只有少部份客戶僅提供BNO。

據英國內政部估計,在英國移民新制生效後,今年將有15萬3300港人前往英國,在該新制下,符合申請BNO的香港人及其家屬,將可在英國居住、讀書或工作5年,之後可申請定居,再居住12個月後可登記成英國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