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玩了!福特宣佈終止與中企組建電動汽車合資公司計劃

2021/02/04 14:04

美國汽車製造商福特(Ford)。(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汽車製造商「福特汽車(Ford)」今(4日)宣佈,公司已決定終止與中國車廠「眾泰汽車」成立電動車合資企業的計劃。

綜合媒體報導,據悉讓福特汽車決定終止與眾泰汽車合資計劃的原因,是因為近年來中國電動汽車行業和政府政策發生了重大變化所致。

據中媒指出,2017年,福特汽車於宣佈與眾泰汽車達成協議,將合資組建1家新合資公司,雙方持股各半,並預計該公司將年產10萬輛純電動汽車。

但隔年(2018年)5月,雙方合作項目就出現變化,與眾泰汽車合作的企業主體變更為福特智能出行,並將發展方向更改為致力於為網約車運營商和網路叫車司機提供智慧、定製化的純電動車解決方案。

此外,據悉,福特汽車和眾泰汽車合資的公司迄今仍還未通過中國開發區管委會審批;在歷經上述變化後,讓福特做出終止與眾泰汽車合資企業的計劃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