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散戶還沒撤!GameStop昨暴跌60%後 今盤前一度大漲11%

2021/02/03 19:24

GameStop熱潮未消?雖然該公司股票在2日暴跌60%,但今(3)日卻在美股盤前一度飆漲11%。(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ameStop熱潮未消?雖然該公司股票在2日暴跌60%,但今(3)日卻在美股盤前一度飆漲11%,被散戶同樣看上的連鎖電影院AMC股價,也在盤前上漲超過7%,媒體認為,GameStop股價盤前大漲,顯示來自美國知名論壇Reddit的散戶,仍在買進該公司股票。

台灣時間晚間7:10,GameStop和AMC股價皆在盤前上漲超過7%,此前GameStop股價一度上漲11%。

雖然GameStop股價在2日暴跌60%,但被認為是GameStop軋空戰發起者的吉爾(Keith Patrick Gill)指出,儘管他的身家因GameStop大跌蒸發超過1362萬美元(約新台幣3.8億)他仍然1股GameStop股票都沒有賣。

《CNBC》指出,GameStop股價今日盤前大漲,可能顯示來自Reddit的散戶仍持續買進GameStop。

受眾多散戶使用的「羅賓漢」(Robinhood)等券商,則在GameStop飆漲造成放空機構重挫後,限制用戶交易部份Reddit散戶追捧的股票,目前羅賓漢等券商尚未放鬆相關限制。

《CNN》稱,從GameStop事件可見,如「路人甲」般的散戶,已成華爾街不可忽視的力量,而年輕的投資者,也已能控制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