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騰訊清理門戶 開除100餘名貪腐員工、黑單37家公司

2021/02/03 13:21

騰訊集團昨日發布內部的「反舞弊通報」。(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巨頭騰訊集團昨日發布「反舞弊通報」,除了嚴查自家員工賄賂貪腐的情形、開除超過100名人員並永不錄用外,還列出37家涉案公司加入黑名單,從此不再合作。

該公告稱,騰訊反舞弊調查部2019年第4季度至今,共發現違反該公司反舞弊制度「騰訊高壓線」的案件達60餘起,100餘人因違反騰訊高壓線而被辭退,40餘人因涉嫌犯罪被送辦,其中多是職務侵占、收取賄賂等行為,涵蓋遊戲和娛樂在內的多個部門。

《彭博》指出,這項罕見的揭露顯示北京當局嚴查政府幹部、企業高層腐敗的立場日益強硬,在習近平下令執行反腐活動的1年中,就有超過150萬政府官員受到懲罰。

過去幾年中,中國科技巨頭偶有傳出貪污指控,騰訊披露標誌著至今公開最完整的內部審查之一。而除了貪腐行為以外,中國當局本來就在加重審查國內的科企強權,試圖控制這些企業在金融、電商、共享經濟等眾多行業中不斷增長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