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車用晶片供應告急 15名參議員致函促白宮採取行動

2021/02/03 10:59

全球車廠因晶片短缺損失嚴重。(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車用晶片嚴重短缺,台積電等晶片業者成兵家必爭之地。美國15名參議員更有感晶片供應不足恐造成的巨大衝擊,同聲要求白宮想辦法解決問題。

《路透》 報導,包括民主黨參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 )、共和黨資深參議員康寧(Chuck Schumer)等15人,當地時間週二致函敦促白宮與國會合作解決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問題。

連署的參議員包含汽車工業大州密西根、俄亥俄及印第安納等,警告白宮「短缺問題會威脅到美國的後疫情經濟復甦」,「因短缺對美國勞工造成重大傷害之際,我們相信新任政府能夠持續提供協助。」

報導指出,全球汽車製造商因晶片運送問題紛紛關閉產線,尤其在前總統川普出招打擊中國晶片工廠後更為嚴重。受衝擊的廠商包括福斯、福特、速霸陸、豐田、日產、飛雅特克萊斯勒等眾多車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