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WBS發起「生技戰」!生技股盤前大漲、Prothena飆漲逾35%

2021/02/02 19:03

由美國社群網站Reddit的「WallStreetBets」(簡稱WBS)論壇引發的「GameStop之亂」事件延燒至生技股,散戶們在近日發起「生技戰」(#BioWar),呼籲投入生技公司股票。(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美國社群網站Reddit的「WallStreetBets」(簡稱WBS)論壇引發的「GameStop之亂」事件延燒至生技股,散戶們在近日發起「生技戰」(#BioWar),呼籲投入生技公司股票,造成美國生技公司BioCryst Pharmaceuticals股價盤前飆漲超過19%,其他如Prothena、Vaxart、Dynavax等的股價也在盤前大漲,其中Prothena更飆漲超過35%。

造成「GameStop之亂」狂潮的Reddit論壇WBS在近日發起「生技戰」,號召散戶們轉戰生技公司,造成美國部份生技股股價盤前大漲,BioCryst上漲超過19%、Dynavax上漲超過8%、Vaxart上漲超過9%,則Prothena飆漲漲超過35%。

Prothena為愛爾蘭新藥新創公司,專注於神經科學,其在本月1日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達成協議,將繼續進行對罕見疾病澱粉樣變症(Amyloidosis)治療藥birtamimab的第3期研究,以期在2021年中期開始藥物試驗;BioCrystt研發的遺傳性血管水腫(Hereditary angioedema)用藥「Orladeyo」,則已在去年12月取得FDA許可,並已在近期獲得日本批准,預計歐盟也將在今年Q2批准該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