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南海內鬥激烈!郭文貴爆:習近平向江曾王勢力全面開戰

2021/02/02 16:39

郭文貴近日直播爆料,習近平已開始接連向金融界、軍界、政法界出手,形同是與江澤民、曾慶紅、王歧山勢力全面開戰,表明中共內部正在上演「你死我活」的戲碼。(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22日在中共第19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5次全體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稱要「嚴肅查處對黨不忠誠、陽奉陰違的兩面人,對政法系統腐敗嚴懲不貸」,釋出不尋常的信號。郭文貴近日直播爆料,習近平已開始接連向金融界、軍界、政法界出手,形同是與江澤民、曾慶紅、王歧山勢力全面開戰,也表明中共內部正在上演「你死我活」的戲碼。

郭文貴直播透露,在近期發生中國華融前黨委書記兼董事長賴小民被火速執行死刑、數年前就被他爆料與中國國家副主席王歧山關係密切的中國海航集團宣告破產重整等震撼中國金融界的大事後,習近平近日又進一步下令,要嚴查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簡稱政法委),而此舉意義相當重大。

郭文貴指出,中國的軍界、政法界、金融界,由江澤民、曾慶紅、王岐山等勢力把持,「頭2天他(指習近平)宣佈,嚴查政法委...嚴查軍隊紀律、金融部門腐敗...我的天啊!」

郭文貴認為,為了鞏固大權,習近平這是要與江澤民、曾慶紅、王歧山勢力全面開戰,「金融界、軍界、政法界這一幹,這是你死我活的幹,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上,包括文化大革命,只要一開始查政法委的時候、喊明了要查政法委的時候...基本上就是黨內換血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