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政府補貼將結束 聯合航空示警:4月恐再放無薪假

2021/01/31 11:12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指出,美國政府針對航空業的第2輪就業補貼將在今年4月初結束,且鑒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航空業的衝擊至今仍未減退,乘客需求依然疲弱,該公司恐在4月開始,將再次要求被召回的僱員放無薪假,預料美國聯合航旗下1.4萬名員工可能面臨被裁減。

綜合媒體報導,為避免企業裁員及維持發放薪金,美國國會去年12月批准一項價值150億美元的航空業紓困計劃,條件是航空公司要召回自去年10月陸續被迫放無薪假的員工回來工作,而上述紓困計劃將於3月31日到期。

面對就業補貼即將結束,美國聯合航空已向旗下1.4萬內部員工發出通知,指武漢肺炎對航空業的衝擊至今仍未減退,客戶需求依然疲弱,因此在政府補貼結束後,該公司可能將再次要求被召回的員工放無薪假。

據悉,在美國聯合航空發佈上述公告之時,美國航空工會也呼籲美國國會及美國總統拜登,再向航空業提供150億美元就業補貼,以保護職位,直到9月30日或更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