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Reddit鄉民轉移戰場+馬斯克助陣 「打賞用」狗狗幣狂飆800%

2021/01/29 14:54

美國論壇Reddit鄉民對軋華爾街放空機構的戰火,延燒到原本只是起因於開玩笑的虛擬貨幣「狗狗幣」(Dogecoin),讓作用只是用於「打賞」的狗狗幣價格在27日起至今飆漲超過800%。狗狗幣的標誌圖像為圖右的日本柴犬。(圖擷取自Reddit)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論壇Reddit鄉民對軋華爾街放空機構的戰火,延燒到原本只是起因於開玩笑的虛擬貨幣「狗狗幣」(Dogecoin),讓作用只是用於「打賞」的狗狗幣價格在27日起至今飆漲超過800%,而受鄉民歡迎、曾稱自己支持狗狗幣的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在推特上貼出以狗為主題的雜誌封面照片,此舉被鄉民認為,馬斯克也支持這波瘋炒狗狗幣的潮流。

在美國鄉民日前發起「GameStop之亂」,大買遭大量放空的GameStop股票,軋空做空機構後,美國論壇Reddit中的「狗狗幣社群」(Dogecoin)和「SatoshiStreetBets」(Satoshi,意指比特幣創辦人中本聰的名)社群也約在27日起,開始出現「讓狗狗幣跟GameStop一樣」的呼聲,促狗狗幣價格隨後飆漲。

連電動車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在今(29)日疑似加入瘋炒狗狗幣的風潮,其在推特上貼出1張以狗為主題的雜誌封面照片,此舉被認馬斯克為支持鄉民買進狗狗幣。此前馬斯克不只表達支持「GameStop之亂」,也曾在2019年4月表示,狗狗幣是他「最愛的加密貨幣」。

Coindesk數據,隨著Reddit鄉民呼籲買進和馬斯克推波助瀾,狗狗幣的價格從27日的低點0.007259美元迄今,已飆漲約超過800%。台灣時間下午2:20,狗狗幣價格為1狗狗幣兌0.062462美元、總市值已達約433.1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