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通用汽車宣布2035年全面生產電動車、停產燃油車

2021/01/29 12:35

美國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宣布計劃將在 2035 年全面生產電動汽車、停產燃油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迅速簽署多項行政命令,包括27 日簽署一系列因應氣候變遷問題的行政命令等。美國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在隔天,即宣布計劃將在 2035 年全面生產電動汽車、停產燃油車。

綜合媒體報導,通用汽車宣布,計畫將在2035年全面生產電動車,並停止生產所有以柴油和汽油為動力的汽車、卡車和 SUV,這是在2040年實現碳中和的計畫之一。

通用汽車宣布此一消息,是在拜登簽署因應氣候變遷的行政命令後的第二天。此外,通用汽車還表示,計劃在2030年之前使用百分百的可再生能源為美國工廠供電,在2035年前達到為全球工廠供電,此計畫比原先預定的目俵提早5年。

通用汽車執行長 Mary Bara 聲明中表示,通用汽車正在與全球政府和公司一道,努力建立一個更安全、綠色和更美好的世界,他們鼓勵其他人效仿,並對他們的行業和整個經濟產生重大影響。

通用汽車股價上漲3.45%,收51.04美元。通用汽車的市值約為73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