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波音虧損擴大 美股開盤重挫、道瓊跌逾450點

2021/01/27 23:13

美股週三開盤急跌,道瓊指數早盤跌深461點,跌幅1.5%,投資人評估好壞參半的大企業新財報、等待美國聯準會(Fed)最新政策決定。(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在投資人評估好壞參半的大企業新財報、等待美國聯準會(Fed)最新政策決定之際,美股週三開盤急跌,道瓊指數早盤跌深461點,跌幅1.5%,標普500指數跌1.7%、科技股為主那斯達克指數跌深近2%。標普500和那斯達克近日曾觸及盤中高點。

波音股價早盤重挫逾3%。波音在美股開盤前公布新財報,去年淨損增至創紀錄119億美元(約3355.8億台幣),主因客機737 Max停飛、武漢肺炎疫情拖累飛機需求的衝擊。

美商晶片大廠超微(AMD)股價早盤跳水跌深逾7%,即使超微財報優於華爾街已高的預期。微軟股價早盤則微升,該公司新財報亮眼,其財報獲利及Azure雲端營收均超過預期。

星巴克(Starbucks)股價跌逾3%,這家連鎖咖啡鉅子上季財報優於預期,但其美國同店銷售下滑5%,主因受到武肺感染人數增加的衝擊。

此外,受到散戶投資人瘋狂湧入激勵,遊戲商GameStop股價週三繼續飆、早盤狂漲136%;原本陷於財務困境的電影院線商AMC早盤更飆漲269%。Riley FBR盤前將AMC目標價自3.5美元上調至5.5美元。AMC週一表示,已獲得9.17億美元新資金,將可幫助其度過接下來6個月。

蘋果、特斯拉和臉書等重磅科技股將於美股週三收盤後公布財報。

美國央行Fed也將在美東時間週三下午公布今年首次利率決議,預計將維持現有政策不變,投資人持續關注Fed對於未來經濟前景,以及購債措施延續時間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