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台積電將為英特爾代工3奈米 2022年下半年量產

2021/01/27 16:01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委由台積電代工的消息,傳得沸沸揚揚,但英特爾新任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日前稱,公司在2023年大多數產品,仍將以自行生產為主,讓不少投資人期望落空,但如今有消息傳出,英特爾其實早在2020年,就已和台積電簽訂外包合作案,CPU將採用台積電在2022年下半年量產的3奈米製程,英特爾也將成為繼蘋果後,台積電的第2大客戶。

《Digitimes》報導引述半導體業者說法,指出英特爾2020年已和台積電簽訂合約,最大規模的訂單,就是使用台積電2022年下半年量產的3奈米製程,來代工英特爾的CPU產品。

半導體業者說法指出,英特爾團隊在近2年來,多次前往南科了解進度,如果沒有意外的話,英特爾將成立「雙軌制」,主力產品交由台積電生產,英特爾雖然也會生產,但比重降低。

報導並稱,雙方合作案將持續至2奈米世代。

報導稱,對英特爾來說,此舉將可解除缺貨、製程延宕危機,還可專心研發製程技術推進;對台積電來說,3奈米還沒量產就有多間客戶訂單承諾,除了蘋果外,現在又有英特爾大單,加上未來5G、AI世代到來,未來5年營運樂觀。

報導指出,英特爾對市場傳言不予評論,台積電則對客戶和訂單內容不予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