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遭永久封殺 TikTok母企字節跳動傳縮減印度規模、不知何時回歸

2021/01/27 16:15

TikTok母企字節跳動新傳出,其已決定縮減印度團隊規模,也不確定何時能重返印度市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在去年和中國發生邊境流血衝突後,開始封殺中國手機應用程式(APP),印度更在日前宣布,將永久禁用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國際版WeChat、和阿里巴巴UC瀏覽器等59款APP,而TikTok母企字節跳動則新傳出,已決定縮減印度團隊規模,也不確定何時能重返印度市場。

《路透》今(27)報導,印度去年中起對中國APP的禁令延續至今,印度更在日前宣布,將永久禁用包括字節跳動旗下短影片APP「TikTok」在內的59款中國APP。而據字節跳動本週3發給員工的內部備忘錄,該公司稱「在我們為印度的2000多名員工提供超過半年支持後,我們別無選擇,只能縮減勞力規模」。

字節跳動在內部備忘錄中表示,「我們最初希望禁令是短暫的,但情況並非如此...我們無法在APP無法正常運行的情況下,(在印度)維持原有的人力,我們也不知道何時才能重返印度市場」。

據報導,TikTok曾經是印度增長最快的社群APP之一,就用戶而言,印度也曾經是TikTok的最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