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法國疫情失控恐再封城 法財長:今年經濟成長目標將難實現

2021/01/26 10:26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近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恐再面臨全國封城局面。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25日表示,若法國再度實施全國性封鎖措施,今年將無法實現經濟成長率目標。

《彭博》報導,由於新的變異病毒株近期在法國境內傳播,法國最快恐在本週實施更加嚴格的限制措施,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25日表示,有一些「令人擔憂」的指標,本週內必須做出決定。

法國政府此前設定2021年經濟成長率6%的目標,預估在取消限制措施的情況下,經濟將急劇反彈。但勒麥爾25日表示:「如果做出全國封鎖的決定,當然會直接影響經濟成長預測,6%的成長率就很難實現。」

勒麥爾表示,如果法國再度全國封鎖,法國政府將延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不惜一切代價」應對危機的方針,為受衝擊最嚴重的行業提供新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