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和馬雲有關? 中國頂級富豪俱樂部「泰山會」傳解散

2021/01/26 10:36

由中國民營企業家間私下組成的俱樂部「泰山會」日前傳出解散消息,由於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見圖)曾進入會內,引發外界關聯。(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中國民營企業家間私下組成的俱樂部「泰山會」日前傳出解散消息,由於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曾進入會內,引發外界關聯;有報導則稱,解散的原因是內部會員分歧大,矛盾深。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民營企業家1998年組成泰山產業研究院,又名「泰山會」,內部人士資歷顯赫,各個資產雄厚,尤其是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巨人網絡董事長史玉柱、四通集團公司董事長段永基以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等人,但馬雲最後因請假頻繁而退出。

柳傳志更曾向媒體透露,會員若缺席活動得交請假費,第二次高達20萬,而馬雲就是會內最愛請假的人。

不過中國財經媒體近日報導稱,泰山會已經解散,並且已向相關部門完成註銷。由於馬雲近期失蹤數月,最後僅以視訊露面,風波連連,有報導將其與泰山會解散做出連結。

不過也有報導表示,泰山會解散是因成員分歧、矛盾大,且創始人段永基2017年便辭去了會內一切職務後退出,代表會內各成員企業發展路線已隨市場發展改變,泰山會的解散「是種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