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產防疫保單QA

2021/01/25 20:57

搶搭500防疫保單,台產營業據點擠滿排隊民眾。(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QA台產防疫保單為何熱賣?

目前防疫保單有十四家產險推出數十張產品,但其他產險公司的防疫保單,多是必須「確診」才可獲得理賠,且許多必須綁定個人傷害險等主約產品,防疫險僅以附約形式投保,保費更高達1500至2500元,且年紀愈大愈貴。相反的,台產的防疫險,雖然是「法定傳染病」保險,但針對目前的防疫需求,只要「被匡列需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無須確診,就可以獲得定額理賠。再加上保費低,只要500元若需隔離就賠10萬,簡單易懂又「好賺」,自然讓民眾趨之若鶩。

QA台產防疫保單投保了隔離就賠?

如果被保險人拿到隔離通知書,或是必須進行居家隔離,想要領到台產防疫保單的10萬元理賠金,得注意自己的投保時間,根據保單規定,必須在收到隔離通知書前,就已完成投保,且保險公司確認承保,相反的,如果已經收到隔離通知書,就無法投保,即使投保了,保險公司也不會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