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重返4萬美元面臨挑戰 小摩:短期偏向下行

2021/01/25 14:29

摩根大通策略師發布最新報告指出,由於全球最大比特幣基金的需求疲軟,比特幣想重返4萬美元正面臨挑戰,比特幣短期內仍偏向下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在8日觸及近4.2萬美元的歷史新高後,近期持續在3萬多美元徘徊,甚至一度跌破3萬美元大關。摩根大通策略師發布最新報告指出,由於全球最大比特幣基金「灰度比特幣信託」(Grayscale Bitcoin Trust)的需求疲軟,比特幣想重返4萬美元正面臨挑戰,比特幣短期內仍偏向下行。

《彭博》報導,潘尼格佐格洛(Nikolaos Panigirtzoglou)等摩根大通策略師在最新報告中表示,從最近4星期的滾動平均值來看,規模200億美元的「灰度比特幣信託」的資金流入似乎已觸頂,截至22日的過去2週,該基金下跌22%,超越比特幣同期17%的跌幅。

摩根大通策略師表示:「目前,灰度比特幣信託背後的機構資金動力,已不足以讓比特幣突破4萬美元。跟隨趨勢的交易員,可能會繼續減持比特幣期貨倉位。」

比特幣支持者認為,機構的興趣有助於提升比特幣對沖美元走弱、通膨風險的功能,懷疑論者則始終認為,比特幣最近的漲勢,將是2017年崩盤前的翻版,只是又1波投機泡沫。根據Coindesk數據,比特幣當前價格為33258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