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升溫!宏達電桃園員工全員居家上班 新店員工50%居家上班

2021/01/25 10:45

宏達電桃園員工全員居家上班 新店員工50%居家上半。圖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因應疫情升溫,宏達電繼上周三(1月20日)桃園廠員工全數居家上班後,昨晚(1月24日)則宣布新店總部員工分流上班到本周五,並視疫情演變調整。

 宏達電指出,昨日公司高層討論後,新店總部50%員工居家上班,50%到公司上班。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ECC)指揮官陳時中在今天(24日)18:30的緊急記者會後的相關規定後,宏達電昨晚發布,針對疫情的最新發展,董事長王雪紅指示即刻啟動去年(2020)3月各部門50% WFH備援人力的計畫,期使員工可以儘量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避開與社區潛在感染源的可能接觸、降低辦公室上班人數密度,以及保護各位同仁的家人親友或同住者的健康與安全。

 宏達電本次實施細則如下:一. 日期1月25日(週一)至29日(週五),是否會延長實施則視CECC的疫情公佈而定。(若你的主管尚未通知到你個人是否WFH,務請主動詢問。)

二.各部門進入辦公室工作的人數上限只能低於50%,人數調配參考各部門去年三月的演習經驗,由部門最高主管決定調配方式(請參考2020.03.12公告)。例如:桃園製造部門將以分線、分層、拉大工作間距調配實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