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上海Model 3起火引安全爭議 特斯拉:碰撞導致電池受損

2021/01/22 15:36

在上海Model 3起火事件後,特斯拉的安全性問題,再次於中國受到關注。(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友日前爆料,指出有輛特斯拉Model 3在19日時,於上海1處地下室發生自燃並爆炸,引起外界關注。不過特斯拉中國否定了車輛存在問題,表示該起事故初步排除自燃可能,判斷是由碰撞導致電池受損引發,目前正在配合當局調查。

綜合中國媒體指出,車主19日晚上駕駛特斯拉Model 3回家,在開進社區地下室停車場的途中,車底與停車場的人孔蓋疑似發生碰撞,進而起火,隨後消防車趕到現場才把火撲滅,但車輛已燒到只剩骨架,所幸整起事件無人傷亡。

特斯拉中國回應,據駕駛敘述和對車輛數據的分析,判斷是車底的高壓電池受到撞擊後,引起電池內部的電芯損傷,最終導致起火,初步排除自燃可能,目前正在配合消防部門調查,也會對車主的保險理賠提供協助。

但中國媒體認為,車庫入口平整,沒有大型障礙物,不容易有強烈的底盤撞擊,還有不少中國網友對特斯拉車輛品質提出質疑,有汽車行業分析師更認為,高壓電池不太可能輕易受到碰撞就爆炸,質疑車輛存在設計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