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以太幣再漲8倍不是問題?Fundstrat:上看10500美元

2021/01/21 11:48

市場研究諮詢機構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預測,以太幣可望較當前價格再漲8倍以上,達到10500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比特幣近期陷入區間震盪之際,市值第2大加密貨幣以太幣本週一度衝破歷史新高,觸及1438美元,目前回落至1300美元附近。不過市場研究諮詢機構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最新預測,以太幣可望較目前價格再漲8倍以上,達到10500美元。

《彭博》報導,Fundstrat策略師格立德(David Grider)表示,這項預測是基於以太坊區塊鏈在去中心化金融(DeFi)應用當中的流行,且以太坊在網路升級方面也取得進展,使得以太坊能處理與萬事達卡(Mastercard)、Visa規模相近的交易量。

格立德在19日發布的報告中寫道,區塊鏈計算可能是雲端計算的未來,而以太幣是加密貨幣市場中風險收益比最好的投資標的,不過風險包括網路升級方面的挫折,以及加密貨幣市場進入熊市。

去中心化金融允許人們在不需要銀行等傳統中介機構的情況下進行借貸等活動,而許多去中心化金融應用程式在以太坊區塊鏈上運行。

去年,比特幣價格翻了4倍,以太幣價格翻了5倍多。支持者認為,加密貨幣作為1種資產類別,正在走向成熟,批評者則表示,加密貨幣仍容易受到過度投機和大幅波動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