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股市信心拜登贏川普?標普指數拜登就任前漲幅 創近百年最大

2021/01/20 17:28

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川普時常自稱,美國股市和經濟在其任內表現出色,但數據顯示,美國股市可能對美國準總統拜登更有信心,在去年美國11月3日的美國總統大選日,到本週2的11週內,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漲幅高達12.76%,創近百年來最大漲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川普時常自稱,美國股市和經濟在其任內表現出色,但數據顯示,美國股市可能對美國準總統拜登更有信心,在去年美國11月3日的美國總統大選日,到本週2的11週內,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漲幅高達12.76%,創近百年來最大漲幅,接近美國前總統胡佛(Herbert Hoover)創下達13.3%的紀錄。

《MarketWatch》報導,FactSet數據顯示,從去年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日截至本週2,標普500指數大漲了12.76%,接近美國前總統胡佛(Herbert Hoover)就任前(1928年11月6日總統大選日截至就職日)標普500指數大漲13.3%的紀錄。

不過,胡佛就任後約8個月,便發生1929年股市大崩盤,此事件被許多人視為美國經濟大蕭條的起點。而雖然在拜登任期內,美國的疫情仍將持續,但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藥廠都已推出疫苗,其有助於增強人們對經濟在近期復甦的希望。

相對的,也許川普比其他任何美國總統,都更把自己的領導成績和經濟與股市表現掛勾,但川普任內卻爆發疫情,其也導致美國股市和經濟崩潰,而川普無法連任美國總統的原因,在很大程度上和其對公共衛生危機的處理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