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德銀調查:比特幣及美國科技股是目前「最大泡沫」

2021/01/20 09:04

德意志銀行調查顯示,比特幣及美國科技股被投資者視為目前最大的市場泡沫。(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週二(19日)公佈1項調查顯示,比特幣及美國科技股被投資者視為目前最大的市場泡沫。

《CNBC》報導,該調查於1月13日至15日期間進行,基於627位市場專業人士的回覆。調查發現絕大多數的投資者(89%),都認為部分金融市場正處泡沫區。

在這些泡沫區塊中,比特幣及美國科技股位居榜首,其中比特幣被視為是最極端的狀況,近半受訪者在1到10分的泡沫等級中,給比特幣打10分;美國科技股則被視為是第2大泡沫,平均得分為7.9分,有83%的受訪者將科技股泡沫打在7分以上。

德銀還指出,大多數投資者認為,比特幣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明年下跌的可能性大過上升。

據報導,比特幣在過去幾個月一直處於瘋狂漲勢,2週前一度飆至4.2萬美元的歷史高點,但隨後就大幅下滑。與2020年3月的低點相比,比特幣已飆升逾800%。

與此同時,特斯拉股價在2020年也出現大幅上漲,全年飆漲逾700%,且漲勢延續至今年,幫助馬斯克(Elon Musk)成為全球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