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醫院群聚感染再添確診病例 法人:對股市影響不大

2021/01/19 16:43

醫院群聚感染再添確診病例,法人認為,對股市影響不大(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桃園醫院院內感染病例今日再增加4例,8天內累計9人確診引發市場憂心,對此,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因為疫苗問世、政府應對準備較佳,即使近期歐美、日本等地疫情升溫,並未影響市場需求,對股市影響也不大。

廖哲宏分析,全球疫情、美中貿易摩擦及市場對股市評價持續走高雜音,仍是牽動市場走向的潛在變數,後續需要觀察。但即使近期歐美、日本等地疫情升溫,並未影響市場需求,對股市影響也不大,至於美中關係需要觀察美國新任總統上任後是否出現變化。

廖哲宏認為,疫情未退,全球運能供需失衡聯手搶運需求大幅推高運價,加上弱勢美元、復甦預期,運能稀缺、運價飛奔,原物料相關受資金青睞、但波動也難免加大。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資金充裕趨勢不變,疫情下的供需失衡亦將持續,配合年初慣有的樂觀產業展望,預期類股輪動加速,延續去年底的漲價題材,在疫情與美中貿易戰的結構性問題未獲解決之前,漲勢可望延續,台股後市正向。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Apple mini LED產品即將發表、英特爾Whitley平台農曆年後進入量產階段、5G基建加速、企業資本支出回升、電動車產銷展望樂觀,可望對台股增添色彩。

在短中長期相關題材上,鍾安綾表示,建議仍以中長期趨勢為主,並依基本面正向發展及股價相對位置擇優佈局。現階段仍相對偏好具結構性供需改變的族群,維持對於半導體、載板、面板等的正向看法,並側重mini LED、伺服器、電動車的配置。

在非電部分,鍾安綾表示,受惠於今年經濟回升及疫情後需求回升的族群,將是現今佈局的主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