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牛市能否持續?小摩:4萬美元是關鍵

2021/01/18 11:44

摩根大通策略師近日在報告中表示,除非比特幣能很快回升至4萬美元以上,否則恐面臨進一步下跌的風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在8日創下近4.2萬美元的歷史新高後,一度暴跌至3萬美元附近,目前則在3.5萬美元左右徘徊。摩根大通策略師近日在報告中表示,除非比特幣能很快回升至4萬美元以上,否則恐面臨進一步下跌的風險。

《彭博》報導,潘尼格佐格洛(Nikolaos Panigirtzoglou)等摩根大通策略師表示,除非比特幣能突破4萬美元關卡,否則跟隨趨勢走的投資人將大舉離場,對比特幣造成打擊,而比特幣期貨、灰度比特幣信託基金(Grayscale Bitcoin Trust)的需求模式,將為比特幣前景提供線索。

這些策略師在上週五的報告中寫道:「未來幾天和幾週流入灰度比特幣信託基金的資金,可能需要保持每天1億美元的速度,比特幣才可能實現突破。」

自去年3月以來,加密貨幣市場展現榮景,映射出在疫情紓困措施刺激措施下欣欣向榮的金融市場,但外界也擔心,其中一些漲勢最終恐無法持續。

摩根大通策略師指出,去年11月底,比特幣處境與現在類似,不過當時的關鍵價位是2萬美元。這些策略師指出,機構方的投資流入資產規模為229億美元的灰度比特幣信託基金,幫助比特幣延續了漲勢。

摩根大通策略師警告,如果比特幣不能重回4萬美元以上,追蹤趨勢的交易員可能會出手,比特幣上週的下跌行情將進一步持續。根據Coindesk數據,當前比特幣價格為35165美元,24小時內跌幅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