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粉大本營Parler慘遭巨頭封殺!納瓦羅:令人不寒而慄

2021/01/15 14:17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貿易與製造業政策辦公室主任納瓦羅(Peter Navarro)週四表示,美國大型科企相繼封殺社群平台Parler的舉動令人「不寒而慄」。Parler被視為是「川粉大本營」,在美國國會發生暴動事件後,再被指控是鼓吹暴動的平台媒介。

納瓦羅週四向《福斯財經網》表示,谷歌及蘋果率先對Parler採取箝制,禁止用戶下載該社群軟體,是對自由言論的去平台化。他說:「我們在這裡看到的,是1種典型的共謀式寡頭壟斷,只是舊瓶裝新酒。」

納瓦羅更批亞馬遜停止向Parler提供雲端運算服務,形同發起1場「殘酷屠殺」,旨在剷除這家小公司。

納瓦羅認為,Parler會有一系列的損失訴訟,而國會需要對這些共謀行為進行審慎檢視,因為這當中存在著非常嚴重的信任危機。據報導,Parler已於本週一(11日)提告亞馬遜,指控亞馬遜違反了美國謝爾曼反托拉斯法(Sherman Antitrust Act)的規定。

納瓦羅還指出,川普總統的帳戶已被移除,反觀中共的官方宣傳組織可以一直在推特上發文,推特的審查員卻沒站出來說「這是有爭議的」,由此可見,推特的舉動將對美國民主構成非常嚴重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