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爾蓋茲竟是美國最大農戶 坐擁10萬甲地

2021/01/15 13:53

美國地產月刊《Land Report》報告,蓋茲在美國擁有約24.2萬英畝的農地(約合台制10萬972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是全球第4名富豪,據美國地產月刊《Land Report》的最新報告,蓋茲在美國擁有約24.2萬英畝的農地(約合台制10萬972甲),竟身兼「美國最大農戶」新頭銜。

據《Forbes》報導,根據《Land Report》研究,蓋茲擁有農田最多的州是在路易斯安那州,持有69071英畝,阿肯色州持有47927英畝,內布拉斯加州擁有20588英畝,在美國各地購買了24.2萬英畝的耕地,這足以使他成為美國最大的私人農田所有者。

蓋茨的私人投資公司Cascade Investments直接或通過第三方實體持有土地。

報導提到,雖然一位億萬富翁成為美國最大的農戶,令人驚訝,但這其實不是蓋茲第一次涉足農業領。2008年,比爾其基金會就宣布提供3.06億美元贈款,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亞的小農中促進高產、可持續的農業。

目前還不完全清楚蓋茨將如何利用農田,也不清楚是否有土地被預留用於保護,但目前情況表明,這些土地的使用方式符合蓋茨基金會的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