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北市勞動局指積欠加班費2.5億 台灣高鐵:待最終判決結果

2021/01/14 18:20

高鐵欠加班費未還?高鐵公司表示,待判決結果出爐再決定爭議加班費是否發放。(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陳信瑜今日與高鐵企業工會商談,針對高鐵公司與員工加班費爭議,向高鐵公司呼籲,「該還給勞工的加班費就還!」台灣高鐵公司表示,此案涉及的加班費爭議,已於105年初與高鐵企工完成協議書簽訂,於105年8月19日起陸續發放爭議加班費的半數金額,後續視行政訴訟最終判決結果,再行辦理剩餘半數爭議加班費是否發放事宜,且依協議內容,已發給員工金額後續也將不追回,並無積欠勞工加班費情事。

高鐵公司表示,本案已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去年12月23日一審宣判,基於對105年與高鐵企工簽訂協議書的尊重及公司治理原則,將依法提出上訴,以兼顧照顧員工並維護股東權益責任,目前尚非最終判決。同時呼籲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高鐵企業工會及社會各界體諒高鐵公司依從法規遵循及公司治理原則用心。另外,秉持照顧員工立場,高鐵公司表示,現已實施優於勞基法的加班費率。

此爭議加班費將待最終判決結果確定後落幕,高鐵公司盼勞資雙方能攜手同心,致力提供旅客穩定、安全、舒適高速鐵路運輸服務。